中国钢铁期刊网
   首页  |  期刊订阅  |  论文检索  |  招聘启事  |  信息服务  |  会展信息  |  广告合作  |  专家介绍  |  名企推荐  |  联系我们  |  柏苑简介  |  English
  期刊投稿审稿系统
《钢铁》 《钢铁研究学报(英文版)》 《钢铁研究学报(中文版)》 《物理测试》 《连铸》 《冶金分析》
《冶金自动化》 《工业计量》 《轧钢》 《金属功能材料》 《粉末冶金工业》 《中国冶金》  
行业热点与新闻  
 

 

 

《钢铁研究学报》编辑部赴华东地区进行工作交流访问

 

 

 515日至21日,《钢铁研究学报》编辑部王远琦副主任率学报中、英文版编辑前往华东地区,走访东南大学、上海大学、上海科技大学、安徽工业大学、宝钢研究院、沙钢研究院等地编委会成员及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并在东南大学、安徽工业大学成功举办了SCI论文写作讲座。

516日上午,编辑一行到达安徽工业大学,与黄贞益教授、孔辉教授、常立忠教授、岳强副教授、吕宁宁副教授等众多老师就《钢铁研究学报》中、英文版的基本情况和发展规划进行交流;此外,在编委李家新校长、龙红明副院长的大力支持下,葛军亮责任编辑担任主讲人、面向安徽工业大学的同学们成功举办了SCI论文写作讲座,现场气氛热烈,更有同学在会后以邮件形式表达感谢。

编辑部出访的第二站为沙钢钢铁研究院,王远琦副主任向编委麻晗副院长介绍了期刊发展近况,麻院长及其研究团队也为期刊的进一步发展提出了诸多中肯建议,双方就进一步推动期刊与研究院的合作交换了意见。

 

 

 18日上午,编辑一行到达东南大学,在编委方峰教授的大力支持下,SCI论文写作讲座成功举办,院长薛烽教授、副院长储成林教授、重点实验室主任潘冶教授、涂益友副教授等多位专家热情接待编辑部成员,双方就学报中、英文版的现状及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重点探讨了如何缩短文章收录周期、提升稿源质量等问题。编辑部一行还参观了东南大学材料学院的相关实验室,详细了解了学院各课题组的研究方向。

 

 

编辑部出访第四站为上海大学。19日下午,编辑部成员与在沪的董瀚教授、翟启杰教授、张捷宇教授、鲁晓刚教授、宋长江教授以及鲁雄刚教授共六位编委详细汇报了学报的发展现状及成果;六位专家结合自身研究方向,与编辑部详细探讨了期刊未来的发展重点以及合办专栏、专刊等可能的合作形式,并就缩短周期、提升质量、明确报道方向等问题提出了系统性建议,让编辑部成员获益匪浅。翟启杰教授、宋长江教授随后向编辑部成员详细介绍了其团队自主研发的系列实验仪器,其先进理念让编辑部大受启发。

 

20日下午,编辑部前往宝钢研究院拜访了首席研究员、学报编委王利教授,王教授在听取了编辑部的工作汇报后,详细介绍了其团队在汽车钢领域的研究成果,并表示作为编委将大力支持学报发展。

此次华东之行,学报编辑部通过讲座、座谈交流等形式对期刊进行了大力宣传、取得了良好效果,也在各位专家的指导下更加明确了学报未来的重点发展方向,在此再次感谢各位编委及相关老师对学报发展的关心与支持。编辑部全体人员将根据各位专家的宝贵意见积极推进工作改革,继续加强与编委专家们的互动联系,密切关注行业新技术进展、追踪行业热点,收录高水平文章,努力为支持和关注《钢铁研究学报》的各位专家学者服务!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2007 北京钢研柏苑出版有限责任公司网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76号 (100081)    电话:010-62186760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9195号    京ICP备100221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