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钢铁期刊网
   首页  |  期刊订阅  |  论文检索  |  招聘启事  |  信息服务  |  会展信息  |  广告合作  |  专家介绍  |  名企推荐  |  联系我们  |  柏苑简介  |  English
  期刊投稿审稿系统
《钢铁》 《钢铁研究学报(英文版)》 《钢铁研究学报(中文版)》 《物理测试》 《连铸》 《冶金分析》
《冶金自动化》 《工业计量》 《轧钢》 《金属功能材料》 《粉末冶金工业》 《中国冶金》  
行业热点与新闻  
 

 

中国是毋庸置疑的超级轴承大国,但还不是轴承强国,大量的高端轴承还要依赖进口。为了解决中国高端轴承“卡脖子”问题,宣传推广核心关键技术与推动产品研究,《中国冶金》编辑部将于20209月策划出版“轴承与轴承钢”专刊(正刊),邀请北京科技大学冶金与生态工程学院罗海文教授为专刊执行主编,对中国高端轴承的生产技术和应用进行集中报道和推广,希望对从事相关工作的科研和技术人员起到学习和借鉴的作用。

1  征稿范围

1)稀土轴承钢的技术开发

2)各种传统轴承钢性能提升及稳定化生产研究

3)新型高性能轴承钢的研发及工业化技术

4)轴承钢夹杂物、偏析、碳化物及均一化控制机理及技术研究

5)轴承钢的磨损、疲劳失效机理及长寿命和高可靠性机理研究

6)各种轴承钢应用技术研究和高性能耐磨钢技术研究

7)轴承钢的冶金质量评价、内控标准

8)重大装备用高品质轴承用钢的发展及其质量控制

9)与高端轴承关键共性技术相关的其他新工艺、新技术

2  投稿方式

请登录“钢铁期刊网”网站(http://www.chinamet.cnhttp://47.93.29.245/Jweb_qkw/CN/volumn/home.shtml),点击“中国冶金”的图标或刊名导航条,或直接登录《中国冶金》网站(http://www.zgyj.ac.cn),从“作者投稿中心”投稿。

3  注意事项

1)投稿截止时间:202061日。

2)论文投稿前需经过单位保密审查;本刊坚决拒绝一稿多投。

3)投稿时请务必在论文标题最后标注“(2020轴承钢专刊)”,并上传版权协议。

4)论文投稿后,需通过编辑部的审稿流程。若未通过审稿,将作退稿处理。

5)论文通过审稿后,将发表在《中国冶金》杂志20209期(9月)正刊上。

6)如文章较多,无法在当期全部刊出,将在之后的刊期上陆续发表。

7)“投稿须知”和“论文模板”请从《中国冶金》网站首页右侧下载。

4  联系方式

《中国冶金》编辑部    电话:010-62181032

  来,电话:15600563438E-mailweilai@chinamet.cn

曹微言,电话:13811331711E-mailcaowy@chinamet.cn

尚海霞,电话:18610027273E-mailshanghaixia123@126.com

                                                                 中国金属学会

《中国冶金》编辑部

20191219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2007 北京钢研柏苑出版有限责任公司网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76号 (100081)    电话:010-62186760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9195号    京ICP备100221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