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研究学报(英文版)
 
         首页        期刊介绍        编 委 会        投稿指南        期刊订阅        广告服务         留言板          联系我们        English

 
 

在线办公平台

 
 

在线期刊

 
   当期目录
   论文检索
   过刊浏览
   论文下载排行
   论文点击排行
   Email Alert
   
 
文章快速检索  
  高级检索
   编辑部公告
 

《钢铁研究学报》英文版)“连铸”专刊征稿启事

《钢铁研究学报》英文版)“连铸”专刊征稿启示

  连铸已成为钢液凝固成型的主要技术。连铸过程涉及复杂的多相流、热量传递和质量传递、物理化学反应以及液态钢和渣的凝固行为等,是高品质钢生产的关键环节之一。随着社会经济和技术的发展,对钢材的性能提出更高要求,而铸坯的成分、纯净度、均质性、铸态组织和结构,以及各种缺陷等对其影响很大。此外,采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新技术,进一步提升连铸效率和降低生产成本,实现连铸过程“工业4.0”的智能制造,也是未来钢铁工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方向。
  因此,为了总结钢铁连铸领域的新理论、新技术,Journal of Iron and Steel Research International(《钢铁研究学报》英文版)特邀请东北大学倪培远教授、北京科技大学任英教授和中南大学周乐君副教授担任客座主编,计划于2021年组织一期“连铸”主题专刊。该专刊涵盖连铸领域多个方面,主要内容(包括但不限于)如下方向:
    • 高效连铸技术的发展
    • 钢包和中间包洁净钢技术
    • 耐火材料、界面反应、水口堵塞
    • 非金属夹杂物和洁净钢连铸
    • 保护渣润滑和传热控制
    • 连铸过程外场技术
    • 近终型连铸技术
    • 铸坯表面和内部质量控制
    • 凝固、多相流数值模拟
    • 连铸过程测量、自动化控制技术
    • 工业4.0相关的机器学习、数字化技术
    • 其它与连铸有关的新技术和新理论

  该专刊主要接收原创性研究型论文和综述型论文,所有投稿均经过标准的同行评审程序,欢迎大家踊跃投稿。

投稿注意事项:
(1) 本专刊截稿日期为2021年9月30日
(2) 所投稿件需符合Journal of Iron and Steel Research International的“Instruction for Authors”和“Guide for the Preparation of a Manuscript”的要求。
(3) 请使用Journal of Iron and Steel Research International在线投稿系统(网址:www.editorialmanager.com/isri)提交全文,投稿请在标题最后注明“Continuous casting”。
(4)连铸专刊计划于2022年29卷1期刊出。

 
版权所有 © 《钢铁研究学报(英文版)》编辑部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76号 邮政编码:100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