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研究学报(英文版)
 
         首页        期刊介绍        编 委 会        投稿指南        期刊订阅        广告服务         留言板          联系我们        English

 
 

在线办公平台

 
 

在线期刊

 
   当期目录
   论文检索
   过刊浏览
   论文下载排行
   论文点击排行
   Email Alert
   
 
文章快速检索  
  高级检索
   编辑部公告
 

《钢铁研究学报》英文版“大型铸锻件”专刊征稿启事

《钢铁研究学报》英文版大型铸锻件专刊征稿启示

大型铸锻件行业是社会经济建设的关键性行业。大型铸锻件产品也是重大装备制造业的基础;广泛用作电力、冶金、石化、造船、铁路、矿山、航空航天等装备的基础部件。经历几十年的发展,世界各国从冶炼、铸造,热处理、锻造等方面做了大量的研究工作,大型铸锻件行业技术已取得显著进步,然而制约大型铸锻件行业发展的一些问题仍然存在,如:宏观偏析,大尺寸夹杂,疏松缩孔,收得率低等。

因此,为了总结大型铸锻件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Journal of Iron and Steel Research International特邀上海大学李传军研究员、辽宁科技大学李万明副教授担任客座主编,计划于2022年组织一期大型铸锻件主题专刊,该专刊涵盖大型铸锻件领域多个方面,主要内容(包括但不限于)如下:

n  合金元素调控与化学成分优化

n  材料特性试验与工艺试验研究

n  非金属夹杂控制及精炼技术

n  凝固过程数值模拟

n  铸造技术与工艺优化

n  热处理工艺与性能控制

n  锻造成形工艺研究

n  其他与大型铸锻件有关的新理论和新技术

该专刊主要接收原创性研究型论文和综述型论文,所投稿件不能同时在其他期刊评阅。所有投稿均经过标准的同行评审程序,欢迎大家踊跃投稿。

 

投稿注意事项:

(1) 本专刊截稿日期为20211231

(2) 所投稿件需符合Journal of Iron and Steel Research International“Instruction for Authors”“Guide for the Preparation of a Manuscript”的要求。

(3) 请使用Journal of Iron and Steel Research International在线投稿系统(网址:www.editorialmanager.com/isri)提交全文,投稿请在标题最后注明“Large castings and forgings”

(4)  大钢锭专刊计划于2022294刊出。

 
版权所有 © 《钢铁研究学报(英文版)》编辑部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76号 邮政编码:100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