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测试
 
         首页        期刊介绍        编 委 会        投稿指南        期刊订阅        广告服务         留言板          联系我们        English
 
 

在线办公平台

 
 

在线期刊

 
   当期目录
   论文检索
   过刊浏览
   论文下载排行
   论文点击排行
   Email Alert
   
 
文章快速检索  
  高级检索
   投稿须知
 

作者须知

1. 投稿约定

1)原稿必须是在中外文正式刊物上未发表的论文。本刊严禁一稿多投、重复内容多次投稿、不同文种重复投稿。自201211日起,《物理测试》将启用《科技期刊学术不端文献检测系统AMLC》,在文章正式出版前对已经录用的文章进行学术不端行为检测,对于检测结果中“文字复制比”超过30%的文章,将按照退稿程序处理

2)稿件审查结果在2个月内(包括编辑初审、同行专家评审)通知作者,在此期间,作者不得将稿件投往其他刊物。个别稿件可能送审时间较长。如果作者决定改投其他刊物或退稿,请通知编辑部后,再进行处理。编辑部决定录用稿件后,会在系统中通知作者缴纳版面费;作者可以用投稿产生的用户名和密码随时登陆本刊投稿系统查询稿件进展信息。

3)在稿件返回作者修改过程中,建议作者在30天内将修改稿通过采编系统返回给编辑部;超过30天还未返回的稿件,编辑部将用电子邮件的形式询问1次,对于10内仍然不能返回的稿件,编辑部有权对稿件做出退稿处理。

4)为保证文章发表周期,建议作者稿件篇幅控制在5000字(含图、表、参考文献等)以内。编辑部有权对稿件做技术性、文字性、规范性修改。请在脚注中标明资助项目。
5)作者投稿应与编辑部签署版权协议书。本刊已经与多个网络传媒机构有合作关系,凡未来信声明不同意将其论文收入光盘或网络传播者,本刊均视为自投稿之日起将制作光盘和网络传播的权利授予本刊编辑部,由此产生的作者著作权使用费与本刊稿酬一次性付给。

6)稿件通过编辑初审、同行专家评审、主编决审后,作者应按照编辑部的缴费通知单交纳版面费;编辑部将在文章正式出版后的30天内邮寄给作者稿酬和当期期刊。

2. 稿件流程

1)投稿:本刊采用网络在线投稿系统接受作者投稿,请登录“中国钢铁期刊”网站www.chinamet.cn,选择意向投稿期刊,进入“作者投稿系统”,并按照系统投稿导向完成投稿,投稿成功后将收到E-mail回执。

2)收稿:编辑收稿,为稿件分配稿号,并由E-mail发送稿号信息。

3)初审:编辑初审,通过后送外审;否则直接退稿(暂时无需缴费)。

4)外审:送1-2名同行专家进行评审。

5)终审:主编终审,结合外审意见给出最终结果。

6)收费:根据录用稿件版面收费,并填写发票、稿费、所有作者杂志邮寄地址明细表。

7)编辑加工:对录用稿件进行编辑、加工、出版。

欲对投稿事宜进一步了解者,可向编辑部询问010-62182617。

 

3. 稿件报道范围和要求

1)报道范围

《物理测试》报道金属材料在钢铁、有色金属、机械工程、航空航天、汽车、船舶、铁路交通、桥梁等领域研发、生产、制造、质检、应用过程中,与金属材料的检验和测试(不包含化学检测)相关的科学、技术论文。重点报道新技术、新工艺、新方法、新材料、新设备、新标准的研究和应用。具体包括:样品采集和制备;金属材料低倍、金相、电镜检验和分析;物理常数、织构的测定;各种温度条件下的硬度、拉伸性能、冲击性能、疲劳性能、蠕变性能的测定;金属材料表面缺陷、涂镀层、表面质量的测试和评判;无损探伤、光谱检测;金属材料(设备、产品)生产过程的在线检测、监控技术;轧制、锻造、铸造、焊接、热处理过程中金属材料成分、组织、工艺对性能的影响研究。

2)刊物定位——技术类刊物
    《物理测试》刊登具有创新性和有重大推广、应用价值的高水平的原创性学术、技术论文。同时,刊登在行业内有丰富实践经验和较高理论水平的专家撰写的综述性文章。

技术类论文要求能够反映在研究开发和生产实践中的先进技术和装备,将应用国内外已有的理论来解决设计、技术、工艺、设备、材料研发过程中的具体技术问题作为报道的主要内容。论文应该对行业技术进步和提高生产力起直接的推动作用。

学术论文要求能够反映学科领域最新的、最前沿的科学技术水平和发展动向,以报道学术研究成果为主要内容;论文应具有新的观点、新的分析方法和新的数据或结论。

综述文章要求在综合分析和评价已有文献的基础上,对学科、学科的某一领域近期的研究进展情况进行比较全面、系统的概括和总结,并提出合乎逻辑的,具有启迪性的观点和建议。

 

 
版权所有 © 《物理测试》编辑部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76号 邮政编码:100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