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研究学报(英文版)
 
         首页        期刊介绍        编 委 会        投稿指南        期刊订阅        广告服务         留言板          联系我们        English

 
 

在线办公平台

 
 

在线期刊

 
   当期目录
   论文检索
   过刊浏览
   论文下载排行
   论文点击排行
   Email Alert
   
 
文章快速检索  
  高级检索
   编辑部公告
 

《钢铁研究学报》英文版“多相多尺度冶金过程数值仿真”专刊征稿启事

钢铁制备过程是一个涉及高温复杂物理化学反应的多相多尺度冶金过程,高温熔体运动密切地影响高品质的洁净化、均匀化和精细化。然而,工业现场可测试的数据有限,准确性难以保证,且耗资巨大;冷态模型实验很难完整地再现整个冶金过程的复杂物理化学反应、凝固、相变等现象。随着计算机技术和数值方法的发展,计算流体动力学方法在钢铁冶金过程就显得极为重要。通过对复杂冶金过程进行数值仿真和分析,可以再现高温熔体的宏观多相运动状态和微观凝固组织演化,揭示冶金工艺过程的本质,指导工程设计工艺参数优化,促进冶金新工艺和新产品开发等。

为了追踪和总结冶金过程数值仿真领域的新理论和新模型发展前沿,Journal of Iron and Steel Research International(钢铁研究学报英文版)特邀请东北大学刘中秋副教授、倪培远教授、上海交通大学李军副教授担任客座主编,计划于2023年组织一期“多相多尺度冶金过程数值仿真主题专刊。该专刊涵盖冶金领域多个方面,主要内容(包括但不限于)如下领域:

?   炼钢技术

?   连铸技术

?   铸造技术

?   真空感应熔炼技术

?   电渣重熔技术

?   真空电弧重熔技术

?   增材制造技术

?   电磁等外场调控技术

?   机器学习

?   其它冶金过程的新技术和新理论

该专刊主要接收原创性研究型论文和综述型论文,所有投稿均经过标准的同行评审程序,欢迎大家踊跃投稿。

 

投稿注意事项:

(1)本专刊截稿日期:20221231

(2)所投稿件需符合Journal of Iron and Steel Research International的“Instruction for AuthorsandGuide for the Preparation of a Manuscript”的要求;

(3)请使用Journal of Iron and Steel Research International在线投稿系统(网址:www.editorialmanager.com/isri)提交全文,投稿请在标题最后注明“Numerical simulation of multiphase and multiscale metallurgical process

(4)本专刊计划于2023年第30卷第6刊出。

 

客座主编介绍:

1)刘中秋,东北大学冶金学院

刘中秋,东北大学副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钢连铸工艺及模型化相关研究,在本领域权威期刊发表SCI检索论文70余篇,获省部级奖励1项。

 

2)李军,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李军,上海交通大学副教授,博士生导师,上海市浦江人才。长期从事金属凝固过程的数值模拟与控制研究,在Acta Mater.等本领域知名国际期刊上发表 SCI论文70余篇,授权软件著作权3项。

 

3)倪培远,东北大学冶金学院

倪培远,东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从事冶金过程数值模拟、先进润滑材料及功能氧化物材料、多相界面科学、冶金大数据等领域研究,发表学术论文50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9项。

 
版权所有 © 《钢铁研究学报(英文版)》编辑部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76号 邮政编码:100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