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研究学报(英文版)
 
         首页        期刊介绍        编 委 会        投稿指南        期刊订阅        广告服务         留言板          联系我们        English

 
 

在线办公平台

 
 

在线期刊

 
   当期目录
   论文检索
   过刊浏览
   论文下载排行
   论文点击排行
   Email Alert
   
 
文章快速检索  
  高级检索
   编辑部公告
 

《钢铁研究学报》英文版“人工智能在钢铁冶金及材料中的应用”专刊征稿启事

钢铁工业是国民经济的基础工业,目前,通过工业大数据、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实现冶金过程的智能化,推进智能制造,助推中国传统制造业的转型升级,有着重要的经济和社会意义。以人工智能为基础的智能制造将先进的制造技术与新一代信息技术深度融合,是中国钢铁工业创新发展的新契机。此外,以材料基因工程为代表的材料大数据前沿技术,全面加速材料从设计到工程化应用的进程,大幅度缩短材料研发周期,降低研发成本,促进材料研发模式产生革命性的变革。

  为了宣传钢铁冶金及材料领域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及大规模应用,Journal of Iron and Steel Research International(《钢铁研究学报》英文版)特邀请瑞典皇家工学院牟望重研究员、东北大学孙杰教授、北京科技大学吴宏辉教授、苏州大学章顺虎副教授担任客座主编,计划于2022年组织一期人工智能在钢铁冶金及材料中的应用主题专刊 (正刊)。该专刊涵盖连铸领域多个方面,主要内容(包括但不限于)如下方向:

材料基因工程

机器学习及深度学习

冶金-材料一体化

智能制造

冶金大数据

图像识别

材料设计及表征

与人工智能相结合模拟技术,如计算相图技方法、相场模拟、第一性原理等

冶金过程模拟仿真

材料组织结构演变

可持续冶金的智能化过程

钢铁材料材料表面缺陷在线监测

冶金过程自动化控制技术

其他与人工智能冶金相关的新理论、新技术

    该专刊主要接收原创性研究型论文和综述型论文,所有投稿均经过标准的同行评审程序,欢迎大家踊跃投稿。

 

投稿注意事项:

(1)本专刊截稿日期为20221231

(2)所投稿件需符合Journal of Iron and Steel Research International “Instruction for Authors”“Guide for the Preparation of a Manuscript”的要求。

(3)请使用Journal of Iron and Steel Research International在线投稿系统(网址:www.editorialmanager.com/isri)提交全文,投稿请在标题最后注明“Application of AI in steelmaking and ferrous alloys”

(4)人工智能专刊计划于2023305刊出。

 
版权所有 © 《钢铁研究学报(英文版)》编辑部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76号 邮政编码:100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