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研究学报(英文版)
 
         首页        期刊介绍        编 委 会        投稿指南        期刊订阅        广告服务         留言板          联系我们        English

 
 

在线办公平台

 
 

在线期刊

 
   当期目录
   论文检索
   过刊浏览
   论文下载排行
   论文点击排行
   Email Alert
   
 
文章快速检索  
  高级检索
   编辑部公告
 

《钢铁研究学报》英文版“钢铁冶金固废资源化利用”专刊征稿启事

 

钢铁工业是国民经济的基础,作为工业领域碳达峰、碳中和行动的重要组成,钢铁行业更需贯彻新发展理念。钢铁生产过程伴随大量固体废弃物产生,年产各类固废超6亿吨,主要包括冶金尘泥、高炉渣和钢渣等。从环境角度出发,通过跨行业技术创新,实现钢铁固废资源的高效利用,不仅可以减少对环境的危害和对天然资源的消耗,还能创造显著的经济价值,对钢铁工业实现低碳、绿色、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旨在追踪和总结钢铁冶金固废资源化利用新技术和新理论,Journal of Iron and Steel Research International(钢铁研究学报英文版)特邀请重庆大学吕学伟教授、安徽工业大学龙红明教授和贵州大学黄润教授担任客座主编,计划于2023年组织一期钢铁冶金固废资源化利用主题专刊。该专刊主要内容涵盖(包括但不限于)如下领域:
  • 钢铁冶金固废利用现状与发展趋势;
  • 高炉渣资源化利用新技术;
  • 钢渣资源化利用新技术;
  • 钢铁冶金尘泥资源化利用新技术;
  • 钢铁冶金废耐火材料资源化利用;
  • 钢铁冶金固废有价金属资源化利用。
该专刊主要接收原创性研究型论文和综述型论文,所有投稿均经过标准的同行评审程序,欢迎大家踊跃投稿。
投稿注意事项:
1)本专刊截稿日期:20221231
2)所投稿件需符合Journal of Iron and Steel Research International“Instruction for Authors” and “Guide for the Preparation of a Manuscript”的要求;
3)请使用Journal of Iron and Steel Research International在线投稿系统(网址:www.editorialmanager.com/isri)提交全文,投稿请在标题最后注明Resources Recycling of Solid Wastes from Ironmaking and Steelmaking
4本专刊计划于2023年第30卷第6期刊出
客座主编介绍:
1吕学伟教授、博士生导师
重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龙红明教授、博士生导师
安徽工业大学冶金工程学院
3教授、博士生导师
贵州大学材料与冶金学院

 
版权所有 © 《钢铁研究学报(英文版)》编辑部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76号 邮政编码:100081